风过无痕

 主江澄,主江家

不喜者请勿入,你可以拉黑

我不要求你喜欢我喜欢的角色,所以你可以选择退出,毕竟我选择的是圈地自萌 

  

  

  

  

  

  

  

  

  

  

  

  

  

  

  

  (四十四)

  

       熊熊烈焰与浓郁的暮色相连,似是要焚毁世间一切,一声声惨叫伴随着惊慌凄凉穿透夜色,直击蓝忘机颤抖的心房。蓝忘机在远处的高空中看到这种场面,眼睛瞬间变得通红,双拳紧攥,他的心像是沉入深海般室息。

  

       蓝忘机手一挥以已身为盾化作流星陨落般冲开层层包围着蓝氏粗野狂暴尽情欢呼的高大的妖兽,许是太过突然,那雄壮的野兽竟然真的被蓝忘机撞开。领头的首领眯着眼睛看着蓝忘机毫不停留的往地下冲去,心中不屑,如今蓝氏已经插翅难逃,只要严防死守待蓝氏那负隅顽抗的结界一破,即便是大罗神仙也挡不住蓝氏在今晚覆灭。

  

        蓝忘机手脚颤抖的进入蓝氏结界,支撑结界的蓝氏弟子一看到是自家的含光君到了,一瞬间泪水再也忍不住的流下来哭诉:“含光君,你回来了!”言语中尽是希望,这一场浩劫来得太突然,他们完全没有准备,被打得措手不及,敌人的强大完全不是他们所能抗衡的,如今这结界也是他们在牺牲了众多同门才勉强撑开的。

  

        蓝忘机看到他们眼中的希望的目光,心中更是像堕入无尽深渊,自己能给他们带来希望吗?他脑海中再次闪过一幕景象,蓝忘机瞬间感觉自己全身发软,他满目通红的抓住一名弟子焦急万分的询问道:“宗主呢?兄长在哪?”

  

       这时一名捂着肩膀的长老虚弱的走上前来,在周围的火光照耀下,依然可以透过血迹斑斑看到裸露在外的白色骨头,只见他强忍着痛意道:“含光君,宗主他,嘶!宗主他在藏书阁。”

  

        蓝忘机看到这一幕泪水盈眶随着对着众人恭敬行礼道:“忘机在此谢过诸位!”随即蓝忘机便极速的向着藏书阁奔去。

  

       那位长老眼泪也是没忍住,看了下众人,再看了下满目苍夷的蓝氏,如今,他们恐怕又守不住蓝氏,这才过了多久啊!天道不公啊!

  

       透过火光中蓝忘机看到了一个身影,一个许久未见的身影,或许是受心中不真切一闪而过的景象所影响,他看着近在眼前的人,却不敢上前不敢询问,他怕,梦就这样碎了。

  

        还是蓝曦臣先反应过来,看着伤心欲绝到快要哭出来的蓝忘机先是一愣,他,他始终还是没有护好蓝氏,没有护好自己的亲人,多年前如此,如今依然,叔父得多失望啊!他叹息旋即开口道:“忘机,回来了!”但蓝曦臣心中想的是,忘机,你或许不该回来的,就当是我的私心也罢,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活着,天涯海角,只要可以活着。

  

        蓝忘机闻言激动的抱住了蓝曦臣,他的情感少有外泄,但是此时他真的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他恨自己,为什么对心中闪过的景象如此深信,深信到以为那就是未来,但他又感谢那景象,或许他会后悔一辈子。

  

        这时蓝忘机眼角突然出现一片黑影,蓝忘机二话不说抽出避尘往黑影处刺去,那黑影似乎也被吓到了,虽然是堪堪躲过,但心中还是后怕。一击未中,蓝忘机持剑迅速退回蓝曦臣身边,戒备般紧紧护在蓝曦臣身前。

  

       只见那戴着面具般的黑影声音带着怒意道:“蓝忘机,你疯了?”

  

       蓝曦臣及周围的长老都被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举止给唬住了,只见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道:“忘机,这是云梦江氏的人,不必如此戒备。”

  

        蓝忘机怀疑道:“兄长,我先前就与江晚吟一起,他曾坚定的咬定道不可能对蓝氏施以援手,所以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假冒的。”

  

        蓝氏众人闻言都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活,眼睛打量着黑衣人,手都不由自主的按捺在剑柄上。

  

        慕松闻言心中大骂,江澄,你这是要阴我?似是妥协般长叹一口气,慕松从怀里掏出清心铃将他抛给蓝忘机道:“这清心铃便是我们身份的证明,在上面你应该能感受得出是江氏的灵力,至于江澄说的,你可以理解为他已经让我们来了,自然不会再派人来,毕竟这不是江氏!”

  

        蓝忘机摸着上面的纹路,的确是江氏的清心铃没有错,可是,可是…,蓝曦臣看着蓝忘机陷入纠结中,他知道忘机心中有疑虑是对的,但此时此刻能出手援助蓝氏的,不管是谁都不应该被人如此质问,他刚想出面将这件事揭过,就看见一名蓝氏弟子慌乱跪倒在地上。

  

        那名蓝氏弟子似乎难以抉择般道:“宗主,我有办法可以辨别此人是不是江氏的人,是敌还是友。”

  

        蓝家大长老看清楚眼前这人之后才发觉是自己的心腹,不由自主的黑了脸威严道:“你有何办法?”

  

        那名弟子抬头看了下慕松,慕松与他颔首示意,众人看着他们二人之间的神色越发觉得不对,那蓝氏弟子重重的磕了个头道:“对不起,属下辜负了大长老的信任。”随即慢慢起身,从怀里掏出一个香囊。

  

       那名弟子将香囊解开,露出了一枚保管得非常好的清心铃,他将清心铃拿出系在腰间,随即神色一变铿锵有力道:“江氏弟子每人都拥有独一无二只属于自己的清心铃,同袍之间可以用清心铃以秘法辨认。”

  

       蓝大长老气得不顾礼仪手指颤抖的指着那名弟子道:“你是江氏的人!!!”

  

       那名弟子不卑不亢道:“是,江氏死棋,未得家主唤醒,终身沉寂。”

  

       蓝大长老气得抽剑想要清理门户,蓝曦臣却一手拦下道:“死棋?也就是说你们只听命于江宗主,那你又为何被唤醒?”

  

       那名弟子思虑一翻缓缓道:“影卫——独立于江家之外的,以家主为上,江家隐明皆令,若遇影卫,万事皆次。”

  

       蓝曦臣闻言冷笑,如此场面还需要辨别吗?只是,同为宗主,是不是差距太大了,无力感蔓延全身,不禁上前对着暮松拱手道:“先前是忘机多有得罪。”

  

       暮松则是认真的对着那名弟子道:“身份既已暴露,便回归本家吧,若是让宗主知道你因为这件小事出了差错,可不好交代。”最后的话语是对谁说的不言而喻。那弟子也是懂事的连忙恭敬道:“属下愿听调遣。”

  

       不多时,影卫看着偌大的藏书阁后,对蓝曦臣道:“蓝宗主,我们法阵已经准备就绪,只是我还得再提醒你一遍,条件有限只能画出简陋的法阵,即便是万事俱备时,这法阵也未曾大批传送人员,更是没有传送过江氏以外的人,这无异于赌博,你们还得三思。”

  

        蓝曦臣目光深邃的看着那苦苦支撑的结界,看着已经疲倦了的蓝氏弟子,看着早已被烈火焚毁的姑苏蓝氏,看着结界外的凶兽将云深不知处围得滴水不漏,蓝氏生机在何处?

  

        蓝曦臣深吸一口气转身运起灵力确保在场的每一名蓝氏弟子都能听到郑重道:“兵行险招,或能求得生路!影卫首领,这是我们蓝氏的选择,即便出了什么问题,我们蓝氏都不会迁怒于江氏,甚至我们蓝氏该感谢江宗主不计前嫌,在这种危难时刻施以援手,蓝某代蓝氏谢过江宗主谢过江氏。”

  

        暮松看着蓝曦臣心想,这蓝曦臣若不闭关,蓝氏也不至于停滞不前吧!只可惜了,这世上没有如果,如今他已经拿到他想要的保证了,至于蓝氏就尽人事听天命。慕松也是深深的回了个礼郑重道:“蓝宗主放心,我们一定尽力。”暮松说完这些话就退出蓝氏核心堆,最后看了眼蓝氏众人身上的悲凉感,缓缓摇头,这世上总是周而复始,是个死局啊!

  

       蓝曦臣取下蓝氏宗主的令牌,他打量着手中上好寒玉打造而成的宗主令,这是蓝氏传承的代表之一上面蕴含着每一代蓝氏宗主的灵力,突然梦回温氏祸乱时,蓝氏突遭变故他心情沉重的从叔父手中接过蓝氏的景象,他低着头,笑了一下,温润如玉仿佛回到了年少成名的泽芜君时,可是就这暖暖的笑意,却使众人慌了。

  

       蓝忘机他看到兄长的动作,他似乎知道兄长要做什么,不,不,不会的!蓝曦臣那久违和蔼的温润的笑容,这是蓝忘机自观音庙事件后再也没有在他兄长上看到的,一时间他不禁缓缓落泪,终究还是要面对吗?

  

       蓝曦臣将宗主令牌郑重的交到蓝忘机手中,旋即蓝曦臣身边的所有人似乎都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蓝大长老目光含泪将年老的膝盖重重跪了下去,一瞬间蓝氏弟子都安静的跪着,在那里静静的等候命令。

  

        蓝曦臣坚定的对着蓝忘机道:“忘机,世事难料,没曾想这安定时光才过了多久,云深便再度毁于一片烈火中,我身为蓝氏宗主深感愧疚。”

  

        蓝忘机想要反驳,却见蓝曦臣笑道:“忘机,让我说完吧!”

  

        蓝曦臣看着跪了一地的蓝氏弟子和蔼道:“我护不住你们,护不住蓝氏,我有错,有愧。如今摆在我们面前有一线生机,是蓝氏的生机,但需要你们去拼,诸位,蓝氏的未来靠诸位了。”而后蓝曦臣将还存活的众长老和蓝忘机拉入一个结界道:“我将宗主令交与忘机,望诸位齐心协力互相监督为蓝氏谋求一位合格的宗主。”

  

        蓝忘机听到一激动将礼仪尊卑全部抛却,死死抓住他最尊敬的兄长红着眼睛颤抖的语气询问那最后一丝可能:“兄长,你是蓝氏的宗主,蓝氏此时此刻不能没有你,我留下!”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他觉得好可爱啊,他做了一个许久不曾做过的动作,蓝氏素来注重仪表,真的是从懂事起就不曾了吧,想着手缓缓抬起揉搓着蓝忘机额顶的头发道:“忘机,人终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罢了!今天谁都有资格逃,可唯独我不会逃,因为我是宗主蓝氏的宗主。”

  

       蓝忘机痛苦的扯着蓝曦臣的衣袍道:“兄长,我们不要这些虚的名头好不好,活着,对!活下去才机会!”

  

       蓝曦臣亲自扯开蓝忘机的手笑着道:“忘机,这些不是虚名,是我们的,是蓝氏的骄傲,亦是我想最后为蓝氏做的,我想若是他面临此种境地亦是如此。”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眼中坚定的目光不禁喃喃道:“他…”是他吗?为什么?他不甘心的攥紧了拳头。

  

        蓝大长老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道:“忘机,够了,宗主已经决定的事情莫要再争论了,时间来不及了。在最南边,有一支吾儿率领的蓝氏小队,记得把那混小子叫回来。”

  

        蓝曦臣闻言一愣:“大长老,你…”蓝大长老摆摆手道:“人老了,腿脚走不动了,这是我的家能走哪去!况且也不能单留宗主一人,我蓝氏可丢不起这人。”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将蓝氏宗主令放到怀里,他的怀里从来没有这一刻那么烫,他看着兄长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对上兄长那视死如归的眼神,他在心里默默下定了决心,兄长,我知道了,你那没有说出来的我,我也懂了,我一定会的。

  

        终于在场经过筛选后留下了一部分人支撑结界拖延时间,亦是死战。慕松看了眼站在自己身旁的蓝忘机,惊奇道:“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你…”

  

        蓝忘机呛道:“以为什么?以为我会是选择死战,那你对了,我确实如此想的。”

  

       慕松有点不知道怎么接只道:“那你…”

  

       蓝忘机攥紧双拳红着眼眼睛注视着正在全力维持结界的兄长咬牙切齿道:“我想活着,死,太容易了。”

  

        慕松愣住了似是若有所思般低头轻嗤一声,目光看向已经各就各位影卫们道:“走吧,含光君,就看看姑苏蓝氏运气如何了!”

  

        

        慕松双眼满是坚韧,一步一步走入法阵中心双手摊开,足尖点地半浮于空中,每一位影卫的都运起灵力将清心铃绽放于空中,处于法阵边缘的影卫头上悬浮的清心铃慢慢向慕松的清心铃靠近,渐渐以慕松的清心铃为中心环绕飞舞,慕松眼神突变,掌聚灵力幻化出一个阵法,迅速拍向地下,清心铃再次异动,只见清心铃迅速向法阵边缘飞去,随之一个朵紫莲绽放于烈焰火光中。

  

        突然起来的紫光冲天,包围在蓝氏结界外的妖兽首领眉头微皱,这股能量似乎不属于蓝氏,难道蓝氏还有后手?他本来就看不起蓝氏,蓝氏虽是四大家族之一,但实力终究还是差强人意,他甚至连战斗的欲望的都提不起来。本来他想好好享受他们那种失望无助惨叫的美景,如今看来只能加快速度,这是公子的首战立威之战,决不容有失,他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这是妖兽大军的最后一击的信号。

  

        阵法内众人身体渐渐消散化作光点飞向于额顶那巨大的莲纹阵法。蓝忘机看着结界外的妖兽突然暴躁凶狠起来,看着结界内因苦苦支撑而五窍流血的蓝曦臣,他双膝跪地,亲人分离却无能为力甚至还要苟延残喘的活下去的绝望席卷全身,他不由愤怒的大喊道:“兄长!”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

  

        慕松看着结界内的蓝氏弟子一个个都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看到蓝曦臣那伤痕累累却无比坚毅的身躯,一瞬间他似乎想到了他,但,终究是不同的。慕松行了个非常标准的世家礼仪大声道:“云梦江氏,恭送蓝宗主!”余下影卫皆效仿而行,这世间险恶,如今妖魔横行,他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哗啦,早已残破不堪的结界应声而碎,蓝曦臣捂着胸口,一手持剑,身先士卒,蓝氏弟子皆视死如归,他们选择留下来的那一刻便已经死了。或许,幸运的是,在结界崩溃的刹那间,莲阵内的所有人都变成星光钻入那莲纹,随着紫光而消失。

  

       几个回合下来,蓝曦臣便被妖兽首领一手掐住脖子。妖兽首领看着满面鲜血直流的蓝宗主,已经毫无半点姣姣世家公子的仪态,他讽刺道:“蓝曦臣,蓝氏已毁,你们败了!”

  

        蓝曦臣忍着痛意看了下周围蓝氏弟子的尸首,他们都是为了护蓝氏而死的,本该马革裹尸却被周遭的妖兽践踏于脚下,他恨,他恨眼前这帮强大的魔鬼,曾经美丽怡人的云深不知处,却成了汪洋大火,怒火之下他做了他此生最不符合世家礼仪的举动,只见,蓝曦臣呸的一声,将一口口水吐到妖兽首领的脸上,随即哈哈大笑道:“你们也一定会败的,我在下面等着你们!”

  

        妖兽首领闻言手上加大力度,这个凡夫俗子踩到自己的底线了,公子的大业不容任何人置疑,但一个念头迅速闪过,他立马卸了手上的劲力,他仔细打量着四周,不对,不对。这是耻辱,天大的耻辱,他咬牙切齿逼问道:“蓝忘机,去哪了?说!”

  

        蓝曦臣只是看着妖兽首领,却不再讲一句话,妖兽首领似乎忍耐到了极致,他恶狠狠的说道:“既然,你不肯说,那便去死吧!等你死了之后,我就把你的尸体吊在这山下的集市上,我倒要看看他出不出来,正好搓搓其它家族的威风。”

  

       蓝曦臣闻言先是瞳孔震惊不已,他没成想此人如此卑鄙无耻,但随即便哈哈笑道:“你可知道,这世界上,死是最容易的。”

  

        妖兽首领感觉牛头不对马嘴还想说什么,便感受到蓝曦臣腹中有一股能量正迎面扑来,他心一惊,不好,原本还有气无力的蓝曦臣此刻却突然紧紧攥住他的那只手,让他无法逃脱。一声巨响待烟雾消散,那妖兽首领看着自己的一手就这样没了,靠近的小妖全都死了,四周也一片血肉模糊。

  

       他咒骂了几声后却也心有余悸,一位宗主级别的金丹自曝带来的伤害是他们无法抵御的,如果不是他率先反应过来,早早设下护住自己的屏障,恐怕他也岌岌可危。他捂着自己不断滴血的肩膀,双眼愤怒道:“传令下去,搜捕蓝忘机,格杀勿论!”

  

        另一旁,蓝氏的运气似乎不怎么好,进入莲阵的影卫和蓝氏众人,此刻正被空间挤压,痛苦声不绝于耳。

  

       慕松打量着阵法,心中焦急万分,还是太过自大了吗?这已经完全超过了他们目前灵力的承受范围了,在这样下去,待他们灵力耗尽他们就要跟着蓝氏这些人一起被这空间给搅碎了。

  

       蓝忘机看着这眼前的莲阵若隐若现,便知道出大事了,他目光紧紧锁住慕松急迫道:“怎么样了?实话!”

  

       慕松眉头紧皱,他不知道该如何启齿,身边的影卫迅速道:“这个法阵本就不成熟,以从来没有试行过这么多人,我们的灵力不足以支撑法阵运行。”

  

       蓝忘机像是松了口气道:“你们的灵力不够,还有我们。”

  

       暮松无奈道:“这是江氏阵法,你们不是江氏的人,且修习的功法也有差异,两者相撞,届时我们可能会死得更快。”

  

       蓝忘机闻言沉默的低下了头,终究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吗?他不甘心啊,他听着身后的蓝氏弟子的呻吟声,难道老天真的不肯给蓝氏一条生路吗?他真的好不甘心啊!

  

       许久的沉默过去了蓝忘机声音低沉道:“对不起,连累你们了。”

  

       听到蓝忘机的话,刚刚说话的那名影卫却哑巴了,慕松神色一顿,脸色不适道:“不连累,每个江氏弟子的清心铃里面早已有试验成功的小小莲阵,我们可以在最后一刻安全撤走。”

  

       蓝忘机闻言不只是哭还是笑道:“也对,若没有十足的把握,江晚吟那人又怎么会舍得让你们来助蓝氏呢。”果然,最终还是只有蓝氏才是被牺牲的那个,呵呵!

  

       慕松看着蓝忘机身后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看着蓝忘机,他不知道该不该说,他心中反复纠结再三,是希望还是又一次的绝望,他没有把握。

  

        蓝忘机看懂了慕松那暗藏在眼底的纠结,他急迫抓住慕松的肩膀道:“你有办法的,对吗?”

  

       慕松妥协了,他拨掉肩膀上的手,皱着眉头道:“确实有,但那是条死路。”

  

       蓝忘机闻言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颤抖道:“不管什么办法,我都要一试”否则他会后悔一辈子的。

  

       慕松却是叹息道:“只需要合江氏明、隐九位长老之力,你们或许还有一条生路。虽然明莲的四位长老对蓝家多有怨恨,但他们亦是能为大局考虑的。难,就难在隐莲的五位长老,他们如何,想必你已经有所了解。你觉得横在江蓝两家之间死结般的魏无羡影响下,隐莲可能出手吗?答案只有痴心妄想,这也是为什么是条死路。”

  

        蓝忘机就像五雷轰顶般难以置信的后退,死路?死路?呵呵,死路!一瞬间,他竟觉得蓝氏到如今地步都拜魏无羡所赐,但非常痛苦的是,他的理智却在诉说,魏无羡更是导火线,不是今天也会发生在将来的某一天,可是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去把一切都责怪的魏无羡身上。

  

       他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道:“在伏天时,他们也不是那么…”话未完,却被慕松打断道:“那是因为江澄在,江澄不想与你们过多的纠葛,否则按隐莲那帮人的性子,你们绝对不会好过的。之所是死路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江澄,是不会为了救你们而去对隐莲下令的,隐莲不愿的只要不危及江氏,江澄都不会去干预,所以这是绝对的死路。你懂了吗?”

       

  

  

  

  

  

  

  

  

  

  

  

  

  各位啊,我发现我可能要烂尾了,这个系列的我应该会尽快完结吧。

  还有蓝氏还会再次崛起的,蓝曦臣能,江澄能,聂怀桑能,金凌能,蓝氏也能的,每个人走的路都不一样的,至于蓝氏如何崛起在我的文里面可能会很简略,好吧,其实说到底,就是蓝氏就此灭亡了蓝老先生、蓝曦臣他们好像会死不瞑目啊。我发现我写文写着,对蓝氏没那么讨厌

  或许我本人的想法就是那章魏无羡去找慕松时,慕松质问时的话……

       


        

         

        


       

        

  

评论 ( 47 )
热度 ( 1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殇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