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

  

主江澄,主江家

不喜者请勿入,你可以拉黑

我不要求你喜欢我喜欢的角色,所以你可以选择退出,毕竟我选择的是圈地自萌

  

  

  

  

  

  

  

  

  

  

  

  甲板上,蓝忘机闭目养神,你若细细打量则是可以察觉到蓝忘机的眉头是微皱的,藏于袖子的双手呈半握着有种细微的颤抖是他所不能控制的。沉默良久的蓝忘机低着头眼神直直的望着船舱,众人看着蓝忘机突然其来的举动都不禁吃了一惊,眼神错愣等待着蓝忘机的下一步动作。只见,蓝忘机站立一会后似乎下定决心般往前走,每走一步他的皱着的眉头就不断加深。

  

        蓝忘机来到透明结界前立住,躬身行礼,运起灵力叠加在有点颤抖的声音中道:“江宗主,可否出来细谈?”不仅蓝氏小伙就连江氏众人都觉得非常奇妙,这蓝忘机是吃错药了?

  

       蓝忘机就那么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一盏茶的时间过去,里面仍是毫无动静。魏无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想将蓝忘机拉回,他的蓝二哥哥皎皎明月何时需要如此这般低头伏低求人,如果对面的人不是江澄,刚将金丹剖还给自己的江澄,他早就忍不了了,魏无羡愤愤上前,岂料魏无羡用力拉了拉,蓝忘机却分毫未动,魏无羡不服气便加大力气,却仍然没有效果。

  

        魏无羡双眼瞪大,受伤且怀疑的眼神看着蓝忘机,而蓝忘机却未曾分出一丝眼神给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蓝忘机先前还可以隐藏的颤抖,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显现出来,魏无羡看着这般样子的蓝忘机,眼神深邃的看向船舱不禁双手紧攥,他放在心尖上的蓝二哥哥竟然要受到如此屈辱,想着眼一横,双手强制运起灵力,而紫色手镯似乎感受到灵力的溢出,一瞬间散发出紫色流光溢彩,就在魏无羡强忍着手上传来的剧烈痛感,力争强行突破江氏的秘法压制时,随着魏无羡一声压抑的声音传来,只见魏无羡另一只手紧紧抓住被手镯压制的那只手。

  

        魏无羡脸上的表情越来越痛苦了,可是即使这样,他仍然没有想要放弃挣脱这手镯,他痛得眼皮都有点抬不起来,强打起精神看了眼结界,呵,结界嘛!打碎就好了。随着手镯紫光大绽,只见魏无羡痛的背都角躬起来。

  

       一旁观看已久的柳忆看着魏无羡苦苦挣扎已久的模样,不禁掩面银铃般的声音浅笑道:“真是够愚蠢的!若是这镯子如此容易挣脱的话,那岂不是成摆设了!”看着魏无羡似乎已经坚持不下了,只见那女子摇曳多姿走至魏无羡额头,玉手掐诀轻轻一指,只见魏无羡瞬间就被卸了力气,笑语道:“要死,别死在这,免得脏了老娘的地方,脏了江氏的眼!”

  

        随即旁边传来一声冷哼:“蓝二公子,我们宗主刚刚经历了剖丹,即便你们认为我们宗主就应当毫无怨言的剖金丹,甚至还要对你们感恩戴德也罢,也麻烦有点眼力见!我们宗主需要休息。”

  

       蓝忘机闻言一颤刚想反驳,只见里面传来一声清咳打断了众人即将爆发起来的局面,只见江澄揣着暖炉披头散发的从里面走出来,睡眼蒙胧起似是刚从床上起来,江澄一双杏眼带着不耐烦瞪向蓝忘机犀利道:“不知三更半夜扰人清梦!含光君有何指教?”

  

        蓝忘机瞧见江澄带着一股怒意的双眼,不禁几次挣扎抬头,薄唇轻启,最终还是难以言明,江澄见对方像个哑巴一样,气不打一处来厉声道:“既然,含光君无事,那便恕江某不奉陪”随即转念一想接道:“含光君,你等在此也滞留已久,是时候该离开了吧!”

  

       毫无谈判余地的驱逐令传入蓝忘机耳中,如万里晴空下劈下的雷电般振聋发聩,情急之下,蓝忘机在一瞬间忘却了一切恩怨,语气诚恳的请求道:“江宗主,江氏能否支援蓝氏?”这一声使得周围万物寂静鸦雀无声,所有人诧异的打量着蓝忘机和江澄,要知道自温氏祸乱开始至今,这两位角可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从来没有能静下来的交谈,更不用说得上是恳求的语气。

  

      在众人都被吓懵了时,江澄缓缓一步一步走出结界范围,靠近蓝忘机,甚是难以置信道:“你信?你竟然信!可是,我自己都不信!”

  

       蓝忘机却一手抚上自己的心房,眼里满是无可奈何且坚定道:“我不信,尤其是你说的。”但,随着短暂的沉默后,蓝忘机的眉头似乎终于得到妥协般道:“可是,我大概能明白你所说的那种悲伤无力感,明白到害怕…,若是真的怎么办?难道我要因此后悔终身吗?”

  

       江澄近距离的打量着蓝忘机,他似乎也明白了蓝忘机所言不假,只是,真的很好笑,想至此,江澄真的不顾众人惊讶的眼神肆无忌惮的哈哈大笑,江澄笑得太张扬以至拉扯到伤口,眉头轻皱,随即语气冷漠道:“不错,可惜啊,江某是个生意人,没有既得利益的事情,不可能!”

  

  蓝忘机闻言一顿,恍如大梦初醒般,是啊,他自己都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会来求眼前这个人的?自己怎会觉得眼前之人会伸出援手,真是太傻了,呵!

  

        魏无羡闻言怒道:“江晚吟,你怎么变得如此自私自利贪生怕死,若是江叔叔在的话....”话未说完,便被一句带着强劲灵力的斥责声:“住嘴!!!”所打断,紧随而来的便是被柳忆一股劲风扇到撞在船帆上,慢慢的犹如断线木偶般滑落下来。

  

        随即两名仆人装扮的弟子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时,快速越过蓝氏众人上前将魏无羡架至柳忆身旁,蓝景仪等人见此想要上前阻拦,只见柳忆素手一挥,腰间的清心铃紫光大绽,一道结界就将他们隔绝开来。

  

       只见柳忆拿着蒲扇轻轻抵在魏无羡的颏下,强迫魏无羡仰起头来,眼中讽刺意味十足意味深长道:“前云梦江氏的大师兄,现云梦江氏的叛徒,魏婴!先前,你带着蓝家二公子挑江氏的主心骨只有江澄时,擅闯祠堂、打伤江氏宗主,如今是想要当着我们的面前再上演一遍?真当我们江氏无人,嗯?”说着手中的蒲扇变成星光消散,旋即一个响亮的清脆的耳光响彻天际。

  

       这个耳光响亮到所有人都为之震惊,也是在这一刻,让蓝忘机等人重新记起自己此时难堪的境地,若是此时江氏想要动手,他们如今是毫无反抗之力。

  

       似乎还不够,柳忆凑近魏无羡耳旁冷笑道:“从始至终,你都惹错人了,莲花坞那帮老东西需要顾忌那些条条哐哐的东西,我们可不一样,呵呵!”

  

  柳忆退后几步,优雅的转了个身道:“自我介绍一下,云梦江氏·隐莲四长老——柳忆”旋即转身面向江澄,手中灵力一闪,脸上便覆上一张银光绝美的半遮面具,冷澈的月光洒落在女子脸庞上,更显得生人勿近的距离感,只见柳忆恭敬行礼道:“属下见过宗主。”

  

      百里殇也上前兴奋道:“到我了,云梦江氏·隐莲五长老,我可是很擅长用毒的,悄无声息,我便能让你尝到生不如死的滋味。”说到毒物时还很兴奋的从怀里掏出一瓶白玉瓶凑到魏无羡面前,脸对脸,得意洋洋道:“这可是宝贝,一滴就可以毁人容颜,还不伤及血肉,你要不要试试,用在你身上虽然有点浪费了这宝物,就当赏你了!”

  

       蓝景仪听着他们自报家门,后怕之余不禁疑惑道:“江氏不是只有四位长老?我都曾见过,不是你们这个样子的,还有,什么五长老?”回应蓝景仪的只有江氏众人低声无情的嘲笑。

  

        蓝忘机冷眼分析着面前的一切,他知道他们如今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只是没想到江家竟然藏得如此之深,眼前气定神闲的江晚吟此刻在他的眼中又多了一份神秘感,他似乎从来都没有看懂过此人,心中不禁缓缓摇头,他在这一刻也算是真正明白了江氏与蓝氏的差距了。

  

       蓝忘机深呼吸几下决绝道:“不知江宗主说的可还算数?”

  

       江澄眼底快速划过一丝欣赏,啧,也还算不是太蠢,冷声道:“本宗主讲话自然一诺千金”说完便摆摆手示意柳忆等人放人,江氏弟子围着蓝氏等人督促他们快点,嫌他们妨碍了他们回去睡觉之类的。

  

       待他们四人纵身一跃跳出船舱的一刻,手上的紫色手镯,便立马化作星光消散于天地间,被封印已久的金丹灵力也开始流转,他们唤出仙剑,御剑飞行在空中,他们在空中停滞了会,亲眼看着江氏的大船隐匿尘埃中,不禁感叹多时,蓝忘机始终注视着远方声音透露着一股担忧且焦急道:“蓝氏。”

  

       在场众人自然听得清楚,可是对于蓝景仪来说却是心中一颤,低下头眸光透露着悲哀,眼角偷偷打量着前方的蓝忘机,他心中是忧思难消,终究是瞒不下去了吗?

  

       船舱上,江氏一行人看着蓝忘机等人快速离去,柳忆则是手中重新唤出蒲扇掩面冷笑道:“呵,江澄,你终究还是心软了。”

  

       江澄则是无奈道:“柳忆,江忆都能想明白的,你又何必耿耿于怀。”

  

        柳忆闻言气不打一处来美目瞪着江澄愤慨道:“耿耿于怀?若真是如此,那魏无羡早死一万次了,你可别忘了,即便你授予了江忆使用护卫舰的权利,如果没有我的允许,啧。”

  

        江澄看着柳忆越来越较真生闷气的样子妥协般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往事没必要再提,不重要了。”

  

        柳忆闻言则是更大声道:“哼,我俩说的是一回事吗?”说完双手揉着眼角旁,一边离开一边还安慰自己道:“不生气,不生气,生气老的快!”

  

        众人这才仔细打量着江澄周围,这时才反应过来,百里殇一手拍了拍江澄的肩膀叹气道:“你这仙门百家江氏的宗主当得也是太称职了,就是嘴太毒了。”说完也拍拍手走人。

  

       江澄看着两人洒脱离去,眼角忍不住颤抖,我,我,不禁心累,罢了,摊上这一帮人是真的心累,这样想着一只手掺上江澄,只见江忆恭敬道:“师傅,我懂。”

  

        江澄看着自己徒弟不禁心中触动,一手抬起揉了揉江忆的脑袋道:“嗯,在其位谋其政,做事不再能随心所欲,江忆,这次做得很好。”

  

       此言一出,几名江氏弟子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不禁上前打趣道:“师傅,是有多好啊?”

  

“大师兄,师傅夸你了哎”

  

“哈哈”

      

       马上就要进入姑苏境内,蓝忘机等人便从大老远处隐约看到大火在黑夜中蔓延,那火舌似乎想要将一切都吞食,蓝忘机等人见此心中寒意迅速席卷全身,蓝愿看着那着火的位置,心中不禁后怕,那是他们长大的家,是无数次御剑飞行的终点,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一瞬间泪水就忍不住落下来。

  

        蓝景仪看着触目惊心的一幕,浑身忍不住的颤抖,双目通红,拳头死死的攥进肉里,血肉模糊,只见蓝景仪爆发出极大的灵力,火箭发射般朝着火焰的地点出发。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惊慌失措的眼神,他的蓝二哥哥是第一次那么直白毫不掩饰的完全暴露自己的感情,他本想给予蓝忘机一点安慰,却见到蓝忘机疯了般冲出去。

  

       蓝忘机此时心中悔恨万分,如果自己早点相信,早点遵从内心的不确定,是不是一切都还来得及,如果真如他心中,真如江晚吟所言那般无能为力的话,那么蓝氏将该何去何从?叔父、所有蓝氏弟子又该何去何从?不知为何,蓝忘机觉得自己似乎预见了未来,预见了那悲哀且无法改变的未来,预见了他此生都……

  

       蓝愿与魏无羡在后面追赶着前面暴走的两人,不消一会,蓝忘机抱着昏迷的蓝景仪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只见蓝忘机将蓝景仪教到蓝愿手中,低垂着眉眼,那眉眼中有的是悲哀与郑重,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道:“思追,你要护好蓝景仪,好好的活下去,如果将来蓝氏出了什么事,蓝氏就靠你们了。”

  

        蓝思追听着这托付江山般的遗言不禁扑通跪倒在剑身上哀求道:“含光君,我的命是蓝氏给的,让我…”

  

       蓝忘机则是打断道:“思追,景仪身上的缺点很多,遇事又很难沉住气,而你性情温和遇事也较从容,你以后多帮帮他。”说完毫不犹豫的御剑离开。

  

        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一幕被震撼得说不出话来,他似乎看到了江叔叔和虞夫人在那场灾难降临时对着他和江澄临终别言,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他看着蓝忘机一骑绝尘的身影,心中更是怒意从生,拼命追赶。

  

         终于,魏无羡终于追上蓝忘机凄凉道:“二哥哥,你究竟怎么了,就因为江澄那几句梦话,你就变得如此不像你了,到底出了什么事你可以跟我说说啊!”

  

        蓝忘机却是目光紧紧盯着前方边快速道:“魏婴,我从来都不曾拜托过你,今夜一过,蓝氏可能连安身之地都没有了,若可以,你可以去帮我护景仪跟思追吗?去帮我护着蓝氏的火苗!”

  

        魏无羡闻言愣住了,他只想跟着他的蓝二哥哥并肩战斗哪怕是死,他也是可以二话不说,可是如今他的二哥哥却要将他推开,他目光湿润道:“二哥哥,你看,如今我的金丹已经回来了,我也可以帮得上忙了,不再是人人喊打的鬼道,且…”

  

       蓝忘机却冷声打断道:“叔父已经死了,他死前都还一直担忧蓝氏,他,死不瞑目,魏婴,你懂吗?”

  

       魏无羡听到叔父二字心狠狠的颤抖,眼前立即浮现自己清醒那一刻眼前的景象,自己的手下鬼将军双手将蓝老头捅死,而眼前站立的蓝忘机又如江澄当初站在他的对立面,质问他为何要杀阿姐,为什么?我们之间终究也是回不去了吗?就这样,魏无羡的速度渐渐慢慢了下来,他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越行越远,他感觉自己的脚下犹如千斤重,使他不得前行一步。

  

        蓝忘机感知到魏无羡已经放弃了,他眼中闪过一丝决绝,婴,此去,或许就不回来了,原谅我,在这种时刻用最恶毒的话来伤你,或许这样你就可以活下来,好好活着。我自小在蓝家长大,一切都是蓝氏给的,即便如今我已经不是蓝氏弟子,但我心依然,况且,我已经对不起叔父,我不能再让兄长…,金丹运至极致,天空中似是流星般快速划过。

       

        

        

       









    

  嗯,以后更文的速度可能会更慢点,因为我现在已经是打工族了,时间不再是自己随意支配的😂,其次,接下来的文,我目前脑海中构思的都有点混乱接不上情节,这也是更文会慢点的理由。

  

评论 ( 23 )
热度 ( 18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殇离 | Powered by LOFTER